您的位置:首页 > 青岛新闻 > 本地新闻

【青视点】年销售额30亿!李沧逆势崛起“永不落幕的车展” - 青岛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原创】

(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在李沧,恐怕没有一条特色街区,如同这条街巷一般在疫情中逆势崛起,一次次掀起消费高潮,经久不衰。它就是虎山路街道黑龙江中路汽车4S店一条街,一条“亿元特色街区”。

从下王埠立交桥至王沙路,全长不过3公里,在这短短的区域空间内,汇聚了20多家汽车4S店、50多个汽车品牌。仅2022年1至11月份,街区就实现销售额30亿元,纳税2225万元,实现区级税收约1200万元,成为李沧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和发展中的闪亮名片。

“永不落幕的车展”

虎山路街道黑龙江中路汽车4S店一条街就像一个“永不落幕的车展”,保时捷、雷克萨斯、奥迪、大众、比亚迪等品牌4S店林立两旁,集合汽车销售、新能源配套、售后服务、新能源前沿技术体验等多重功能,让市民不出街区就能购买到中意的车型。

之所以能集聚成为汽车特色街区,除了黑龙江中路的交通、区位、人气等天然优势外,虎山路街道持续挖掘汽车特色商业、搭建惠企平台塑造汽车生态街区所下的功夫也必不可少。以黑龙江中路418号的青岛保时捷中心暨伟佳中心二期项目为例,该项目2019年8月取得规划许可,2019年9月取得施工许可,2021年12月竣工,2022年5月注册开业,从拿地到2022年注册落地营业历时五年。2022年,虎山路街道以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为契机,顶格推进该项目,会同多部门全力保障,确保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从规划设计到施工推进保障,从居民纠纷、围墙拆除到周边环境整治,从综合验收到注册经营地、纳税地、统计处理地变更,从开门营业到疫情期间市场开拓,虎山路街道均给予了全方位支持,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青岛保时捷中心人事行政经理傅莎莎介绍,中心的汽车销量在全国保时捷4S店中一直名列前茅,2022年全年销量超过1000台。

“新势力”崛起

春节已过,但位于虎山路街道辖区的黑龙江中路汽车一条街上,各品牌4S店生意依旧十分红火。在刚刚落户虎山路街道的青岛顺诚新星比亚迪旗舰店,前来购车的市民络绎不绝,咨询、试乘、订购……临时展厅里一片忙碌景象。

据青岛顺诚比亚迪运营总监宿红雷介绍:“我们的新展厅目前正在装修过程中,建成后面积将达到5000平米左右,可容纳20多台展车,2023年全年的销售目标定位于1500至1800台左右。从2023年首月的销售情况来看,我们有信心提前完成这个目标。”

据了解,这是国产自主品牌比亚迪三年内在虎山路街道辖区开的第三家店,销售高峰时,单系列月销量超过170辆,爆款车型加价预订和漫长的等待,也挡不住销量的倍增。以比亚迪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正源源不断地为汽车特色街区注入新的活力和商机。

从卖产品、聚人气到卖风景、传文化,如今,围绕新能源汽车,街区通过定期组织车友汇,集聚互联网、直播等技术手段,为顾客提供了全方位的“潮玩、潮购、潮乐、潮享”的沉浸式购车体验。

“量”“质”齐增

伴随汽车消费“量”持续攀升,虎山路街道愈发坚定内需扩大的步伐——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探索产业链党建新模式,挖掘汽车特色商业街区潜力,搭好平台,填充“内核”,推动“量”“质”齐增。

据虎山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助理李海涛介绍,街道依托商会定期组织会员单位学习民营企业发展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开展“线上学习”,转发企业支持政策,提升对扶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的使用力度,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发展,同时通过协调辖区内各大银行,全力做好银企结对共建,疫情期间协助银行上门服务,为街区企业融资900余万元,为企业申请扶持资金200余万元,助力企业实现经济效益正增长。

未来,街道将结合虎山路特色美食集聚区、老虎山森林公园等重点消费场景,实现美食、美车、美景融合发展,打造“吃美食、赏汽车、看美景”特色品牌IP,将这里打造成为青岛首个集汽车+文化沉浸式购车体验的特色街区,为李沧区的经济腾飞寻找新动能、启动新引擎。

青岛新闻网,最为专业的本地门户平台!
青岛多飞网
青岛多飞提供资讯,青岛资讯、新闻热点、青岛新闻、时事新闻、青岛最新新闻网、社会新闻、青岛新闻资讯网、热门新闻网于一体的新闻资讯类网站,看您想看,更多精彩尽在青岛新闻资讯。